•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中新网】甘肃庆阳建"智慧妇联" 打造妇女指尖上的"温暖娘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东大街社区创建了以一套“智慧妇联”网格化管理系统,为支撑妇联工作。 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8日电 (高展)四月天气渐暖,黄土塬上也迎来了最舒适的季节。下午三点半,甘肃省庆阳市东大街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赵春霞刚从外边回到单位,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手机提示音便响了,原来是“左邻右舍”app有任务下达:社区管辖内的胡樱凡需要帮助。赵春霞忙联系驻社大夫一同前往。

  近年来,庆阳市东大街社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创建了以一套“智慧社区”平台为基础,“智慧妇联”网格化管理系统为支撑的妇联工作机制,为社区妇联工作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我们利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实现了社区妇女干部的精准定位,在任务管理模块,我们的工作小组可以随时查看和发布工作任务,以保证及时到达任务位置。”赵春霞介绍说。

  “胡樱凡是我们‘老客户’了,因离异家庭,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很是艰辛,还有点抑郁症。每次有什么事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派人和医生一起去查看。一方面是看看有什么需要,另一方面也帮她检查下身体。”赵春霞说。

  在日常工作中,像赵春霞这样的妇联基层干部可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设备,将接收到的问题及时通过任务管理模块进行上报解决,帮助妇女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社区“智慧妇联”服务平台囊括模块化社会治理、信息化数据管理、智能化便民服务、网格化城市管理、自动化干部办公、民主化居民自治六大系统想。在这里,只需指尖轻点手机屏幕,便能轻松了解各种信息。

  “在民众获得信息渠道发生变化的当下,搭建网上平台,将过去远在社区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和服务‘送’到老百姓手底下、眼跟前。”庆阳市妇联主席邓莉娟介绍说。

  作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点击“模块化社会治理系统”,查看“左邻右舍”提供的优秀讲师传授就业致富信息,已经成为26岁的王瑶每天拿起手机必“刷”的内容。

  “现在创业信息五花八门,但是靠谱的并不多。”王瑶说,“左邻右舍”上提供的创业方法都值得信赖。参加了几次线上讲座活动的王瑶已经“近水楼台”,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东大街社区,自平台上线以来,很多和王瑶一样有个性化需求的、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因为育儿、求职、维权、能力素质提升,成为“智慧妇联”的忠实粉丝。

  邓莉娟介绍说,“智慧社区”创建以来,基层妇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社区服务水平提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提升。(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