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全面兑现政府招商引资承诺 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运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4月16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福建圣农集团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福建圣农集团在我市投资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兑现政府招商引资承诺,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运营,确保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据悉,4月8日下午,市政府与福建圣农集团在兰州签订了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福建圣农集团计划投资60亿元,利用3年时间在镇原县建设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同时双方就5亿羽产能扩建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251亿元,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以上,间接带动10万人左右就业。

  项目签约后,镇原县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目前已完成2处种鸡场“三通一平”工作并交付企业使用,初选养殖地块85处6200多亩,预计9月底可完成40个养殖场和10个种鸡场建设任务,年底前全县白羽肉鸡产能达到9000万只。

  当天,贠建民前往上肖镇杨城肉鸡养殖场、屯字镇马堡肉鸡养殖场及新中盛公司,就福建圣农集团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强调,福建圣农集团入驻庆阳,对于我市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对我市营商环境的一次全面检验。镇原县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承诺,严格按照协议内容,不折不扣逐项抓好落实。要建立政府与企业畅通便捷的沟通机制,定期总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不足,及时研究解决地企合作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招得来、接得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秉持“亲商安商”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按期达产见效。

  市委秘书长张希岳一同调研。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