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6日,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马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就《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林,区政府副区长王超一同检查。

4c6d46d869b34f07bb2085539416e231.jpg

检查组一行在后官寨镇路堡居民安置点听取汇报

b422dac55e5b474097329ecc1a02c149.jpg

检查组一行在庆阳石化分公司查看工业废水处理情况

a14aac6fe6174e46b083e639a00010f5.jpg

检查组一行在巴家咀水库查看饮用水源保护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后官寨镇路堡居民安置点、孔塬村水源地保护区、巴家咀水库、庆阳石化分公司、西峰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公民和企业的守法意识,加大司法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水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水污染防治法》的执法检查和监督,严格考核,扎实有效推进水污染治理,确保《水污染防治法》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加强农村面源污染和工业污水整治,做到生活污水、工业废水达标排放,确保水环境不受污染。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