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一般等次帮扶单位集体约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7日,镇原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一般等次帮扶单位集体约谈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冯毅主持。

5e69b7ffbe114365bce2edc00cbb3322.jpg

  会上,县四大家分管领导会同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合评价为“一般”等次的1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有的单位主要领导认识有偏差,对帮扶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安排部署少,研究措施少,帮办实事少,成效不明显;有的单位帮扶工作不严谨、不细致,对帮扶村组情况不熟悉,帮扶措施不精准;有的单位帮扶干部能力水平不适应当前工作要求,缺乏实战能力,不言干、不善干问题突出,个别帮扶干部存在急躁畏难厌战情绪等。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思想出了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另一方面是作风出了问题,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调门高,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

60d8b98c8e8044479f0274b04419453a.jpg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乃至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取得实效;要坚守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县委决策,肩负起政治责任,不负组织重托,真心真情帮扶,真正帮出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牢固树立“高线”意识,从严要求,以新的标准、新的作风,促进工作落实;要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帮扶工作成效。各部门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深刻反思,认真分析研究。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整改,以全新的状态,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帮扶任务,为如期实现整县脱贫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