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国家发改委监管巡查环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4号至15号,国家发改委监管巡查组组长、云南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孙富文对环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监管巡查。

  巡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主任段剑龙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凯选列席会议。会上,何英禅汇报了环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就巡查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廉滋仁要求,环县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支持配合好巡查组工作;对巡查出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

  巡查组首先来到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富润小康嘉园”小区,随机入户走访搬迁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及搬迁政策知晓情况;查看了甘肃诺威服装“扶贫车间”、电子商务中心、中盛屠宰场等配套产业建设情况,了解搬迁群众的就业渠道;同时,巡查组还深入罗山、秦团庄、洪德等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点,详细了解其规划建设、资金承接拨付、入住、旧宅基地腾退、产业配套、就业及搬迁后续保障等情况。

  巡查组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吃透政策,严格建设标准,抢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机遇,在继续加快搬迁安置的同时,突出抓好增收致富、管理服务、旧宅腾退、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全面完成移民搬迁任务,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

  县上领导柴春、何英禅、魏凯选陪同巡查。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