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朱晓昀国画作品印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朱晓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67年4月出生于甘肃庆阳中国书法之乡。先后就读于陇东学院美术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画院、中国画研究生课程班。曾师从著名画家张立辰、霍春阳、龙瑞、范扬、田黎明、满维起、张复兴、白云乡、许俊、沉浮、于志学、李志向等老师。现为庆阳市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会员。北京揭谛堂书画院特约画家,文化部中国书画艺术研究创作基地画家,首都博物馆画院专聘画家、杏花村书画院艺术顾问、北京八月画会常务理事、北京艾尚画院专职画家、北京琪瑞星河文化艺术公司珍画轩签约画家。

  书香世家,外曾祖父慕寿祺、祖父朱民勤均为甘肃文化名人。作品先后在省内、外三十多家刊物上刊载,多次入选参加全国重大展览并获奖。

  2013年12月28日应邀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参加由毛新宇主持的 《群山之巅.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首发式及大型笔会。

  2013年入选“清风徐来·口子窖杯”全国扇面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3年入选第12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 之“图腾杯·多彩沂蒙”当代名家精品展.

  2014年花鸟画《家乡的山丹丹红了》入选山东双年展。

  2014年9月四尺花鸟画参加山东秋季大型拍卖会被拍走。

  2015年9月花鸟画作品参加“月满中秋”全球华人书画名家作品联展。

  2016年花鸟画作品《生生不息》在中国美协举办的“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花鸟画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6年山水画作品《秋染家山水流长》在中国美协举办的“逐梦.威海卫”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6年山水画作品《山城人家客栈》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举办的“武陵文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6年山水画作品《家园记忆●门前爷爷的那棵白杨》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吉祥草原●丹青鹿城”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6年花鸟画作品《银装》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丹青扬州”第二届全国中国画(花鸟画)作品展

  2016年山水画作品《家园记忆●柳树沟的变迁》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八荒通神”—哈尔滨双美术年展。

  2017年山水画作品《山高水长●吉祥家园》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悲鸿精神第二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山水画作品《家园记忆●姥姥家的红灯笼》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山水画作品《家园记忆●姥姥家的柿子红了》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丝绸之路.翰墨通渭”第二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2018年山水画作品《家园记忆●姥姥家门前的石碾子》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2018“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书画报》、《中国税务报》、《神州书画报》、《甘肃经济日报》、《美术报》、《文化艺术报》等都作过专题介绍,作品传略收入《世界当代书画名家大辞典》、《中国现代书画名家精品润格》、《中国国际文学艺术作品博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生作品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作品集》、“中国美协七项国展作品集”及《甘肃省文联成立50周年书画作品选》等四十余部辞书、书画集。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