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年轻人脱发可坚持食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 李馨怡

  “大学忙学业,毕业后忙工作,没有时间谈恋爱,却因为工作繁忙掉了不少头发。”在西峰区某单位工作的王先生有些无奈地说,当下年轻人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很多大龄青年都遭遇了“未脱单先脱发”的烦恼。

  针对当下年轻人因为压力大、工作忙、作息不规律而出现的脱发问题,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家高级营养师王小红表示,“对于脱发的年轻人,食疗是比较健康和方便的养生方法之一,只要坚持食疗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王小红说,年轻人首先要做到自律,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忌食高热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烟、酒、咖啡以及含异形蛋白的牛肉等。

  “气血不足常可导致脱发,而铁质是保证气血充足的最主要元素,经常脱发的人,体内普遍缺铁,可合理补充铁质。平时多吃些补血健肾的食物,有利于头发生长,如核桃、黑豆、黑芝麻、何首乌、榛子、枣、桂圆等。”王小红说,发根不牢固,头发也容易脱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血液中酸性毒素过多,吃碱性的食物可以有效改善,一般的蔬菜和水果都属碱性食物。还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延长头发的寿命,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选择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