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来庆阳市作报告宣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5月6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报告宣讲团5名成员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报告宣讲会。市领导朱涛、李银、周普生、章志兼、焦石、赵昌军、马骥、廉滋仁、孙武奇等全市850多名干部职工和群众现场聆听了报告宣讲。

  报告宣讲会上,报告宣讲团成员郭万刚、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作了题为《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的报告宣讲。一段段尘封的回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听众。

  贠建民在报告宣讲会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蕴含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学习他们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吃苦在前、奋战在先,特别是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担当,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学习他们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建设天蓝、水碧、山青、地绿的美丽新庆阳。要学习他们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以滴水穿石的恒心决心,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前,贠建民、朱涛等还在庆阳宾馆与报告宣讲团成员举行了座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