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经济工作
作者: 李彬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5-06 20:21:5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张昶昶 )5月6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全市经济工作以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抓主保重,奋力赶超,努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项目建设开局良好,流通消费持续活跃,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实现了经济工作“开门红”。但当前稳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持续增长动力还不稳固。会议强调,要针对一季度经济运行中的弱项短板,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想方设法提升第三产业活力,切实抓好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约谈会议、农村饮水安全暗访问题约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果断的措施和严格的标准,高效推进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对中省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严格落实农村安全饮水评价标准,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和农村饮水安全隐患问题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确保群众吃上稳定水、安全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继续保持强大攻势,依法从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致排查线索,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工作保障,依法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推动专项斗争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治理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