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好想给妈妈打个电话》(李文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去秋来,草长莺飞,又是母亲节。五月是美丽的,到处都是绿色一片,麦苗绿油油的,树上的叶子长大了,风吹来呼呼的。向人们招手,夏天来了。

  朋友圈这几天都是晒父母的照片,快手,抖音里都是唱《万恩千爱》,祝福满天飞,儿女双全儿孙满堂。看着朋友圈到处晒满一张张全家福,弥漫着幸福的气息。

  从我上学的那一天起,妈妈就起早贪黑,早上把我送到路口,等过来的娃娃一起和我走,放学了远远的就要熟悉的影子在等待。手里会有好吃的,天气热了,妈妈手里会有温水。那个时候我没有去想妈妈的坚持,也没有去想妈妈等待的焦急。有一点我就是不喜欢最后一节课老师推迟下课时间,感觉快下课了,就偷偷的装书,听见放学铃声响保准第一个冲出教室。记得又一次一个老师推迟下课很长,我不得大举起手,“报告”“什么事情”“老师,今天下雨,妈妈还在路口等我,妈妈会冷的”,老师沉默来,挥挥手。我跑出来教室,像个疯子一样,使出吃奶的力气骑着自行车,风吹雨下的,不想妈妈着急胡猜疑。终于看见了妈妈,站在面前的时候,手抬起来摸摸我的衣服,手里会有预备的衣服,用塑料袋装着,妈妈腿上还有泥巴。底下头,心里一下子有些恨那个老师。我上学唯一讨厌的就是老师推迟下课,记得老师开班会提意见,那一栏我写的“希望老师最后一节课不要推迟下课时间,因为路口有等我的妈妈会着急,希望老师理解”

  妈妈陪着我长大,我陪着妈妈变老,这是一个不争事实。等我长大了,上学结束,毕业了,上班了。下班回家时,那个路口还是有熟悉的身影,除了上学,除了上班,从来不在外面逗留。说一句话实话,我就是妈妈的跟屁虫,也是妈妈的甩不掉的尾巴。

  妈妈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们,只有的是对儿女的牵挂,只有是对儿女无私的奉献,只有的是无限的等待。从来没有有任何额外的条件,只是盼望着看见,盼望孩子乖乖的。

  当我看着很多的关于母亲祝福,我希望大家多抽时间回去陪陪母亲唠唠嗑,让她经常看见你,比一个礼物会让她们更加高兴,多打一个电话,让她们听见儿女的声音,会让她们更加安心。不要嫌弃母亲的唠叨,不要嫌弃她们嘱托,那都是你们的幸福,有娘唠叨都是用钱买不来的幸福。因为娘从来没有嫌弃儿女的啰嗦和调皮,那么我们也不能嫌弃她们的变老和她们的唠叨。让我们以母亲的对待我们的一心一意对待她们,这就是最好的报答。

  母亲节到了,我也是倍加想念我的妈妈,好想打一个电话,听一听妈妈的声音,好想和妈妈唠唠嗑,这一个电话永远都是我的愿望。用想念做成的祝福给妈妈,用回忆做成的祝福给妈妈,用长大做成的祝福给妈妈,用眼泪做成的祝福给妈妈,用坚强做成得祝福给妈妈

  母亲节快乐

  愿天堂里没有忧愁

  只有快乐

 

  南国雨香,原名李文静,西峰人。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让我们用心爱我们母亲,就像母亲爱我们那样去爱护和照顾她们。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