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红色小镇里的“扶贫车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5月9日,走进华池县南梁镇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切片机、烘干机、捣药机等机器不停运作,10多名妇女正将初加工的金丝皇菊进行拣选、分类、包装等,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车间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标准化生产车间800平方米,配置烘干设备10套、产品包装线1套。目前,车间共有员工40人,在车间从事生产的15人,在菊花种植基地从事生产的25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车间负责人王志飞说,“按照‘社带户种’的模式,合作社免费为白马庙村142户贫困户提供价值2000元的金丝皇菊种苗,负责栽培、管理、防治、采摘等方面的技术指导,贫困户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上班,既不负责购买原料,又不用考虑产品销路,只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做好生产这一个环节,就可以每月领工资,稳步实现增收。”

  封治成是白马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外出打工,照顾不了孩子和家里,如今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能顾家,真是方便多了。”封治成乐呵呵地说。

  随后,笔者来到白马庙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钢架大棚。“这里有43座钢构大棚,我们主要带动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及金丝皇菊产业,创建了‘331+中药材’和‘331+菊花’2个产业基地,带动全镇190户贫困户参与发展。”银旺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占煌说。

  据了解,今年,合作社已为入社群众分红97万元,为荔园堡村村集体分红5万元,白马庙村集体分红2万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