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报道】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16:03:01
一键分享到:

凌晨1点45分,夜班护士正在为患者换药。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每到深夜,或许你已沉睡,但还有许多医护人员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生命。这些夜班护士的值班场景,令人感动!

5月8日,在第108个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用镜头记录夜班护士的日常。

下午五点半,小夜值班护士开始交接班。

交接班每一个药品都要核实查对。

在医院,护士在患者眼中无所不能。

临时到来的病人,护士门瞬间更加忙碌。

夜班护士分小夜和大夜,小夜护士从下午五点半开始到凌晨两点结束,大夜则从凌晨两点到上午八点半结束。虽然排班本这么写,但每次交完班总会在一两个小时后,若遇到有抢救患者,忙到几点那就是未知数了。

每次换药,都要有详细记录。

利用空闲时间,填写好药品备注。

兑药。

反复嘱咐家属一些注意事项。

从上班开始,呼唤铃从未停止过。

和家属一起清理脏污。

小夜和大夜的交替,总是在凌晨两点,无论多么疲惫,她们都要整理好着装,展示给患者最阳光最朝气的一面。

凌晨两点交接班,当班护士正在整理着装。

夜班人少事多,一个值班护士必须要撑起整个病房的责任。护士在夜里必须要有充足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病房发生的各种应急事件,无论何时都要做到准确无误。

虽然已经很疲惫,但还是得保证一针见血。

三查七对贯穿护士工作的始终,每次的交接班,所有病人的情况,用药等都要一一交代,需要特别照顾的危重病人,要反复确认每一条医嘱。

大小夜交班,危重病人是关注的重点。

凌晨三点的病房,护士成最安心的力量。

凌晨三四点,寂静的病房里,陪伴着她们的只有微弱的灯光,偌大的走廊里,巡视病房的瘦弱身影成夜色中最美符号。

空荡荡的走廊只有她们忙碌的身影。

夜班护士压力很大,长期生物钟的颠倒,不少护士都患有肠胃病。在她们的储物箱里,各种各样的胃药总不会缺少。

早晨六点,值守一夜,肠胃开始难受。

不照顾病人的时候,她们要坐下来处理医嘱,填写护理记录单……

利用换药间隙,记录医嘱。

这一夜她们可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受到过意想不到的委屈,但是面对着还在痛苦中呻吟的患者,护士们说:值得。

早晨交班,夜班结束。

感谢辛勤付出的夜班护士,因为有你们,患者才能安然迎来新一天的晨光!

真心希望,社会大众对医护人员多一分关爱,多一分理解!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