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兰州市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弘扬先进精神 凝聚发展合力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我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5月15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苟海龙、曹丕玉、朱宗礼、刘荣、滕耀文、杨衍佐等聆听了报告宣讲会。市委副书记张柯兵主持报告宣讲会,我市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市属重点企业、乡镇街道干部职工以及在校师生等10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报告宣讲会上,“时代楷模”短片向与会人员真实展示了八步沙三代人接续奋斗、治理荒漠的动人故事。38年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子承父业、代代相传,紧握手中的铁锹,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6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守护家乡,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报告宣讲团成员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作了题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的报告宣讲。4位报告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切身体会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造林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一段段尘封的回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听众。

  张柯兵在报告宣讲会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代楷模”先进群体为榜样、为标杆,从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切实凝聚发展合力,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努力推动精神落地,广泛培树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