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畜禽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1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梅金娟)5月5日至5月13日,华池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集中利用9天时间,对全县15个乡镇1200份畜禽血样进行了畜禽免疫抗体检测。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根据免疫时间表,按照随机采样原则采集所辖区域的猪、鸡、牛、羊血样各20份,并进行了分离、编号、登记及送检。

  此次免疫抗体检测对300份猪瘟免疫抗体进行了猪瘟病毒ELISA检测,对300份猪口蹄疫免疫抗体进行了口蹄疫病毒O型液相阻断ELISA检测,以及对300份牛口蹄疫免疫抗体、300份羊口蹄疫免疫抗体以及300份羊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进行了小反刍兽疫阻断ELISA检测。利用血凝和血凝抑制试验检测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抗体300份、H7N9 免疫抗体300份,新城疫免疫抗体300份。

  检测结果显示,华池县强制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70%)。猪口蹄疫抗体合格率91.3%;牛、羊口蹄疫抗体合格率91.2%;猪瘟抗体合格率93.3%;高致病性禽流感抗体合格率74%;H7N9抗体合格率88.7%;新城疫抗体合格率75.2%;小反刍兽疫抗体合格率94%。对个别检测不合格的样品,责令相关乡站及时补免,确保本辖区畜禽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100%,消除了免疫空白点,确保了全县畜禽健康发展。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