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庆阳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5 08:54:4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5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细化抓促措施,督促全市上下加快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和项目建设工作,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主持。市领导张应科、刘洪涛、王胜、董涛、杨涛、苏秀霞,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有关工作促进全省经济上半年稳定增长的通知》精神。焦石、张应科分别就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朱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对标对表,细化责任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坚决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冲刺清零。要明晰治理责任,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加强技术和财力保障,坚决抓好马莲河、蒲河流域污染整治,确保水环境形势迅速得到扭转。要加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和煤质管控,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建设,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拿出临战状态,精心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要坚决整治环保领域作风问题,严厉查处文书造假、照搬照抄、弄虚作假、糊弄上级等问题,做到“人到现场、手触为真、眼见为实”。

  朱涛强调,要牢牢扭住项目工作这个“牛鼻子”,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对未复工、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逐项目研究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定方案、定措施、定责任,着力破解开工不足的问题。各分管领导要带头现场办公,各职能部门要落实清单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加强服务指导,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要在盘活存量上挖潜力、向上争取上扩增量、多元融资上想办法、招商引资上挖潜力,着力破解资金不足的问题。要实行“一对一”专享服务,落实“限时办”推进机制,千方百计为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创造条件,着力破解服务不优的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大调度抓促力度,着力破解部分经济指标靠后的问题,确保项目投资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市经济增长“全年旺”。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