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创新商贸模式助推消费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贺强 王振旭)今年以来,合水县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定点帮扶和社会帮扶资源在助销农产品方面的引领作用,创新协作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确保今年通过消费扶贫渠道的农特产品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

  合水县积极借助红桥区正打造的“京东扶贫馆”和国投公司“国投内网”线上帮销平台,同步链接“云中来”电子商务和县内电商服务基站,及时推送全县农产品信息。同时按照品牌化运营标准,组织相关企业、合作社协商确定外销商品种类、质量、规格、价格标准,实行品牌共享管理;确定10个信誉好、具备线上运营和产品安全储备能力的带贫合作社(企业),根据线上订单按标准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

  此外,合水县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中列资建立消费扶贫专项奖补基金,按照产品销售额5%的奖补标准,补贴贫困户,奖励合作社、网络运营商,全面推动消费扶贫。充分利用红桥区为合水县在北京、天津地区打造的扶贫超市旗舰店、红桥合水扶贫产品展销专营店、“津洽会”合水县农特产品展区等平台,积极组织县内企业、合作社通过展卖方式,寻找商机,开拓市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