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突出“四线”打造绿树花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五月的合水,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行走在西合二级公路,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花畦里,随处可见工人们在除草、浇水……

  吉岘乡作为合水的“南大门”,今年乡上围绕“扮靓南大门、美化新吉岘”目标,着力在“打造两条景观带、落实三项硬措施、推动四个大整治”上下功夫,致力打造一个绿树掩映、花香四溢、整洁干净、美丽宜居的田园风光带。“今年,乡上计划投资107万元,打造以西合二级公路为主线的国道景观带、以新玉路为主线的田园体验带各1处。”吉岘乡乡长刘永龙介绍道,目前全乡公路两边种植以步步高为主的花卉63.12公里,栽植爬山虎3500株,沿路补植公路行树900余棵。

  在雷西高速合水县板桥镇出口,笔者看到,游客兴致勃勃地参观该镇打造的微景观。2018年,板桥镇结合美丽示范村建设,设计建造以农耕文化、蔬菜产业为主题的小微景观3处。

  笔者了解到,今年板桥镇投资80万元,在211、309国道板桥段23.5公里及沿线空档、桥梁、高速路口盘旋路三角地处,栽植景观苗木、花卉进行绿化美化;指导农户在房前屋后空地修建菜畦花园,扩大美丽庭院创建规模,打造黄河古象示范线,使211、309国道板桥段成为环境示范线、产业集聚线、人居福地线。

  “今年,全县以211、309国道和县乡公路沿线为主轴,各乡镇村组道路为辐射,重点打造特色产业观光线、黄河古象风情线、子午风光游览线、乡村旅游示范线四条精品线路。”合水县住建局局长张彦斌告诉笔者。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识和行动自觉,合水县通过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绿树花廊建设,鼓励群众讲卫生、除陋习。同时,县上成立工作组,对全县绿树花廊进行督查验收,验收结果作为以奖代补的主要依据。

  “通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合水县基本完成了‘脏乱差’的初步治理,今年重点抓好绿树花廊、美丽新村、美丽庭院‘三大工程’,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乡环境。”合水县县长沈文祥说。

  截至目前,合水县先后建设美丽示范村27个,创建美丽庭院1100户,平整修理边沟536公里,改造卫生厕所5092座,扎设围栏55千米,打造微景观45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