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 农家书屋成为山区群众的“加油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田永昭) “我从11岁开始走进农家书屋,5年来,书屋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在镇原县方山乡方庄村,16岁的高一学生张毅和大家分享自己与农家书屋的故事。

  在方庄村农家书屋,记者看到,整齐干净的书柜架上摆满了“农村政策法规大全”系列图书及《科普知识》《种植技术》等各类书籍,桌椅摆放井然有序。

  方庄村的花椒种植户张小兵是农家书屋的“常客”,他告诉记者,他去年种了15亩花椒树就是充分运用了书本上介绍的栽培技术,大大提高了花椒树的成活率,今年又多种了10亩花椒。

  在庙渠乡黎明村,记者见到了正在农家书屋聚精会神阅读《当代养牛与牛病防治技术大全》的养殖大户王建民,他说:“这些报刊书籍已经成为我们这些养殖户的致富好帮手了。”以前,王建民一家种庄稼、搞养殖,只顾埋头苦干,费时费力,效益还不好。“我以为这读书学习只和学生有关,跟我们农民没有关系。现在政府派来了技术员给我们指导培训,还为我们建起了农家书屋。与农业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有关的技术知识,在农家书屋就能很快找到答案。”

  近年来,镇原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采取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多元整合的方式,在全县215个村都建起了农家书屋。书屋主要配备畜牧养殖、粮食作物种植、林果栽培等方面的书籍,每个书屋藏书均在2100册以上,并安排图书管理员,保证书屋按时开放,不仅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成为助力山区农民学科学、用科学、闯市场、快致富的“加油站”。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