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国韵 唱响祖国”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 庆阳网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13:2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赵彩霞 吕赟)6月4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庆阳市声乐学会协办的“陇上国韵 唱响祖国”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专场音乐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10多名歌唱家以合唱、重唱及联唱等形式先后献唱,用声乐艺术喜迎祖国华诞,向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祝福,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一首由庆阳市声乐学会北豳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传奇》中拉开帷幕,先后演唱了《七月的草原》、《在那遥远的地方》、《生命的星》、《井冈杜鹃红》以及《忆南梁》等广为传唱的民歌等16首经典曲目。《我爱这土地》是著名诗人艾青的经典诗篇,表达了作者深深的爱国之情。音乐会上,歌唱家将文字变成了声音,用歌声演绎出了对祖国深深的感情。歌曲《跟你走》激昂嘹亮,表达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演唱者们通过男女四重唱的演唱形式,完美地演绎了这首经典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歌曲《忆南梁》表现的是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梁造就的丰功伟业,唱出了南梁那段光辉的岁月,也道出了人们对繁荣昌盛祖国的祝愿。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