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因地制宜发展蜜蜂养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日前,笔者走进华池县白马乡王沟门村,村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华池县残联帮扶王沟门村贫困残疾户土蜂养殖种蜂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村民齐聚等待领取一份甜蜜的“礼物”。

  “车来了,马上就可以把蜜蜂带回家啦。”“这么多蜜蜂,能产多少蜜啊。”随着运输蜜蜂车辆的到达,大家更是激动。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养蜂教学指导后,村民们便有序地排队等待签字领取自家的蜜蜂。不一会,有的人满面笑容往自家运输车上搬蜂箱,有的人与技术人员探讨,详细了解养蜂的注意事项。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和扩大产业,让群众借助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华池县依托当地林草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蜜蜂养殖,为贫困户、残疾户免费发放种蜂,以“贫困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统一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实现贫困户“零成本”投入、“零风险”增收,让蜜蜂养殖成为群众持续增收的长效项目。

  “蜜蜂养殖投入少、干活轻松,养好了一年能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呢。”贫困户徐向忠高兴地说,“我一定会用心养殖蜜蜂,争取扩大自家养殖规模,让蜜蜂产业为家里带来更多收益。”徐向忠是华池县原生密语土蜂养殖合作社的社员,妻子二级残疾,孩子都在外上学,由于之前养过蜜蜂,有一定的养蜂经验,他对养殖蜜蜂很有信心。

  “此次蜜蜂发放覆盖24户贫困残疾户,共48箱。华池县残疾人联合会依托2019年天津北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为王沟门村每户发放2箱土蜂、1个蜂箱、1个蜂帽、1套土蜂养殖技术资料。”华池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贵军说,“随后,县上将继续对申请养殖蜜蜂的村社发放免费蜂种,进一步开展蜜蜂养殖培训,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提高养殖技术,更好地发展蜜蜂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