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端午临近粽子热销 中低档礼盒粽子受青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临近端午节,粽子等节日食品已纷纷登陆西峰区各大商场和超市。6月3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种品牌的粽子摆放在显眼位置,不少商家早早推出了买赠、满减等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带动了一波购买热潮。

  西峰区安定东路某超市在进门处专门设立了端午销售柜台,各种袋装、礼盒装、散装粽子都已上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超市粽子专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不同口味,近几年粽子厂家各出新招,除了有蜜枣、红枣、花生等传统口味外,还推出了鲜花、牛肉、腊肉等新颖口味的粽子。

  记者发现,今年的端午节消费市场上除了较为亲民的大众礼盒及散装粽子外,标价300元以上的高端礼盒也出现在市场上。“上个月礼盒粽子价格都在百元以上,现在价格全部下降。”该超市粽子专区销售人员表示。据记者调查了解,比起高端类礼盒粽子,消费者更青睐价位在70元至200元以内的中低档礼盒粽子。

  在一款标价198元的粽子礼盒上,记者注意到礼盒的原价是238元。销售人员表示,其他品牌的粽子礼盒也有不同幅度降价,纷纷推出了“一次性团购某粽子礼盒5001元以上打8折”“购买满500元参与抽奖”“1000元至2000元打9折”等优惠活动。

  记者还看到,一个散称粽子在超市的售价为2元至2.2元,精包装的粽子一个可以卖到4.9元,而每个粽子的净重只有120克。“就目前情况来看,买礼盒装粽子的消费者大部分是用来送亲朋好友的,散称粽子主要是买来自己或家人吃的。”超市销售人员说道。

  在陇东商场一些副食品店里,各式各样的粽子按礼品装、简易包装、散装等形式整齐地摆放。某食品店经营商户叶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每天可平均销售粽子礼盒200件以上。

  此外,用于制作粽子的粽叶、糯米等原材料也进入热销高峰。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