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普生:以“三大革命”为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前往华池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重点,突出关键环节,细化推进措施,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下午,周普生带领市委办、市住建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华池县博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城壕镇定汉村、张川村,山庄乡尚湾村,南梁镇荔园堡村,详细查看废旧农膜回收加工利用、户用厕所改造、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风貌改造提升等情况。随后,周普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上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基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周普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垃圾治理工作,大力推行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加强农村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垃圾处理机制和模式。要因地制宜推进改厕工作,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做好防冻防臭处理,降低改厕成本,加强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改厕工作进度。要坚持分类指导、试点示范,突出重要节点、交通干线,稳步推进“风貌革命”,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