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20万件香包作品亮相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4日,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在西峰区开幕,正宁县20万件香包作品亮相本次节会。副市长、县委书记吴丽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子通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参观指导正宁参展工作。

正宁县把本届节会作为推介正宁,展示正宁地方文化的窗口,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共设置展棚50多座、展出民俗手工艺品20余万件,除了琳琅满目的传统样式香包外,还展出了雕刻、编织等其他创意手工艺品。湫头镇展区王春宵说:“我今年为节会准备了5000多件作品,从昨天到今天一共卖了一百多件,今年我还创意了一种香包,把传统和现代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寓意万事如意,事事顺心” 。 甘肃海狸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创业在本次节会上展出了公司的兔产品,这两天销售很火爆,他告诉记者,食客对他们的兔肉认可度比较高,这两天一共卖到了13000多块钱。记者注意到,游客对正宁的纯手工香包情有独钟,并且评价很高,游客王宏说:“我年年在香包节上转,正宁香包一个是古朴,第二个是大气,第三个是纯手工制作,所以根据我多年的观察,正宁展区的香包数量大,销售好,另外咱们正宁这个香包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相当的不错”

节会期间,吴丽华、张龙杰、何子通先后实地查看了解了正宁各展区展出情况,现场指导工作开展,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在产品开发创新和生产质量上求突破,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正宁风貌特色的标志产品,力争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为百姓致富创收,为经济发展助力。

据悉,本届节会以“深度挖掘民俗文化资源 打造全域文化旅游产业”为主题,搭建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展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体验展馆、红色文化及民俗古玩艺术收藏等精品展馆以及特色农产品展棚、特色饮食文化展棚等700多个展销场馆,全方位、广领域展示庆阳市香包、刺绣、剪纸、皮影、编织、布贴画等民俗文化产品以及黄花菜、白瓜籽、小杂粮、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节会将持续5天,期间举办8大类25项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