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甘肃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在庆阳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馨怡)6月8日,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解读了《甘肃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意见》,传达了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研修班精神。

  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出席并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白坚主持。

  马玉萍指出,各地要牢牢把握历史时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

  马玉萍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五大任务、六大工程”,聚焦重点领域,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保护利用水平,增强传承弘扬能力,通盘谋划,推动建设特色鲜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体系和革命文化传承发展平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全省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使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上,庆阳市文物局、张掖市文物局、南梁红色景区建设管理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管委会、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