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唱好“特色戏” 激活乡村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耿洋洋)仲夏时节,西峰区肖金镇脱坳村庆阳万果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合作社负责人江禄宣正忙着在葱绿的藤蔓下采摘成熟的冰糖麒麟西瓜,游客三五成群,或采摘西瓜,或赏美景。

  2013年,庆阳万果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脱坳村流转100余亩土地,投资建设126座日光温室大棚,种植冰糖麒麟西瓜。“冰糖麒麟西瓜皮薄3毫米,含糖量达到14%,肉质松脆,口感细嫩没有籽,很受市民的喜爱。”江禄宣介绍,126座大棚西瓜,每棚产量达5000斤,纯收入6000元,每年收获两茬,第一茬西瓜总产量预计达到60万斤,目前每斤售价5元,除去成本,纯收入可达70万元左右。“5月20日开始,西瓜就陆续成熟上市,主要通过现场采摘和市场批发的方式销售,销往西峰、华池、镇原等地,短短10天时间就卖了上万斤。”

  近年来,西峰区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模式,结合各村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形成了西瓜、樱桃、甜瓜等特色水果种植产业,促进当地休闲农业的发展。同时,瞄准市场空档,巧打“季节牌”,紧盯市场需求,唱好“特色戏”,实现了城郊旅游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有效激活了乡村旅游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