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庆阳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05:36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朱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发展意义,责任传导上再加强,工作部署上再细化,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要建立重点案件线索会商研判、挂牌督办机制,严格落实线索“三长会签制”核查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完善同法、检机关的协同办案机制,依法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案件移交和侦办力度,切实提高线索成案率。

    朱涛强调,要紧盯农村地区和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土地流转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把摸排的触角再延伸、再扩散,把发现的线索往深挖、往清理,坚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坚决不放过任何“漏网之鱼”。要把专项斗争和反腐“拍蝇”相结合,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深挖彻查,坚决“打伞断财”。要坚持刀刃向内,积极配合侦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处政府系统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违法腐败行为。要坚持专项整治、整体防控并举,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组织保障、协同攻坚和督导问责,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履行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协同高效推进专项斗争。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提供资料,熟悉掌握政策规定,及时整改反馈问题,确保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