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李崇暄深入孟坝镇西壕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0日,县委书记李崇暄带领组织、扶贫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党建联系点孟坝镇西壕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在实地走访交流中,李崇暄详细了解了全村党员队伍现状、村干部带头增收致富、扶贫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薄弱短板、扫黑除恶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分析研判了该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主要症结和具体表现,并从提振信心、明晰思路、破解难题三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李崇暄指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剖细抠问题、认真研判问题、真正解决问题,全方位提升组织力,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正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村级党组织承担着抓党建助脱贫促发展的重大任务,镇村干部要聚焦软弱涣散根源所在,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的思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细化整顿措施,详细列出下阶段任务清单和推进计划,分条逐项落到实处,以生动有力的落地措施抓好整顿工作。

  李崇暄强调,镇村干部要注重从解决村级班子带富能力弱、信访矛盾纠纷多、产业发展层次低等问题入手,通盘考量,系统谋划,合力抓促,在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中集中完成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特别是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化解村内一些久拖未决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对于有涉黑涉恶苗头倾向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露头就打、深挖彻查,为群众营建安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要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以移风易俗为主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新气象、新变化力促村风民风持续好转;要鼓足决战决胜的信心,下足气力做大做强万寿菊、中药材、奶山羊等优势产业,用群众脱贫致富的喜人成效来检验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和战斗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