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组织系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原县组织系统紧扣党中央总体要求和省、市、县委具体部署,立足自身职能,主动靠前站位,多措精准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细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保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先后印发基层党组织推进扫黑除恶、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黑恶线索排摸、村(社区)“两委”班子联审和党组织整体优化提升等专门文件6个,分领域、逐节点传导责任压力,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党建重点任务清单、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内容和基层党建明查暗访主要内容,倒逼基层党组织书记认责担责。

  二、注重落实党建任务,建强战斗堡垒。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统一命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知识测试,参与党员12000多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确定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47个,已完成整顿提升31个,调整撤换村党支部书记8人。完成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创建205个。向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121人,从优秀年轻干部中下派村党组织书记33人、村文书199人。去年开展了村“两委”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干部14人;今年“回头看”工作中,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两委”成员48人。

  三、注重畅通查找渠道,深挖黑恶线索。乡村党组织采取召开各种会议、集中宣讲、进村入户宣讲、发放调查表等多种方式,利用镇原党建网、党建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媒介,积极开展党员群众宣传引导,发动他们参与专项斗争,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县委组织部设立了举报平台,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信访地址,畅通了举报渠道。截止目前,接到上级转办的线索3条,排摸线索4条,已完成办理2条,正在办理2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