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500多幅剪纸作品参展全国展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贺彩霞)近日,“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师生剪纸大展暨教育研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剪纸精品首展”分别在南京和重庆举行,庆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庆阳剪纸作品500多幅参加展览。 在“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师生剪纸大展”中,我市26名作者的作品进行了展出,另有18位学生作品参展,经过评委会评选,7幅作品被评为教师优秀剪纸,18幅作品被评为学生优秀剪纸。此外,在“全国民间剪纸精品首展”中,6名庆阳剪纸艺术家的8幅作品参展。

  庆阳剪纸于2008年6月被命名为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近10多年来,庆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坚持开展庆阳剪纸进校园活动,邀请民间艺术家进课堂,培养学生学习民间艺术兴趣,传承传统文化,并积极推荐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剪纸大赛。此次参展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庆阳剪纸进校园教学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