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重拳出击扫除黑恶势力 铁腕净化社会生活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6月5日,环县罗山川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切实做到重拳出击扫除黑恶势力,铁腕净化社会生活环境,有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e44cf3493b6443c98421116889096fe9.jpg

  认真学习,提高站位,保持高压态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山川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委会议、乡村干部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纳入干部学习计划,坚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攻坚力度推进专项斗争,以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深化宣传,扩大影响,营造浓厚氛围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罗山川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多点“开花”,在洪罗公路沿线和各村组道路悬挂宣传横幅16条,制作标语牌14个;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100余条,阅读量3700余次;深入推进“敲门行动”,利用进村入户发放《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明白卡》2000余份、发放“十四种类型”及“29种表现形式”宣传彩页5000余份,并由各村多次组织宣讲有关政策法规。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乡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民心。

  深挖线索,重点整治,净化社会环境

  结合新一轮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和“清零”行动工作要求,罗山川乡纪委牵头,派出所配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针对重点区域,特别是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地区,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在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建筑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土地纠纷等领域,组织力量,逐人、逐事、逐案进行分析;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等重点人群,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我乡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3条,“乱点”线索10条。

55c01dd26eed441ca2630233b52b2a9e.jpg

489683208c844888801d4a1c4d813038.jpg

949c732363174c7aa80e79b95766d5a0.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接下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中,我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韧劲,以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拼劲,尽锐出战、除恶务尽,全力打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生活环境,助力罗山川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