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王胜调研涉氨制冷企业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米静 记者 闫慧)6月11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庆城县白马铺镇和赤城镇,对部分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王胜一行先后深入诚信果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对液氨设备初装时间、贮氨器容积、液氨储量、氨机房日常运作、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胜要求,各县(区)要抓紧组织开展辖区内涉氨制冷企业安全大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液氨设备安全状况评估;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责令有关企业抓紧落实整改,确保今秋果品入库不受影响;各级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和应急消防等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和靠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切实将涉氨制冷企业纳入常态化监管,列入年度监督检查执法计划,强化涉氨制冷企业对加工车间、制冷机房的安全设备设施、作业人员宣教培训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严格行政执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确保全市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