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肉羊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及“331+”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推进“331+”产业扶贫,扩大肉羊养殖规模,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加快脱贫攻坚,庆城县肉羊产业建档立卡户及“331+”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19年6月10日在驿马镇开班,来自全县的63名肉羊合作社负责人、17名乡镇合作社财务管理人员、17名合作社技术指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庆城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庆阳市中盛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占琴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4c0f4ee5a65649fc969587800779d52b.jpg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庆城县肉羊产业建档立卡户及“331+”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实施方案》,随后,提出培训班纪律要求,接着,庆阳市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博士杨德智老师做了《湖羊产业发展趋势与市场前景》专题讲座。对养羊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分析,尤其是对肉羊养殖产业的发展前景做了分析,解答了“肉羊能不能养,养羊能不能赚钱,如何养羊才能赚钱”等问题,并根据庆阳市肉羊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科学的对策和建议。

    秦亚军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二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助力肉羊产业发展;三要抓住关键,弄清弄懂,全面掌握湖羊养殖技术、疾病防控技术、饲喂技术、合作社管理经营知识;四要强化保障,确保实效。

    本期培训班将按照省市要求,采取“3+4”模式,即3天集中理论培训学习,4天实践操作训练。三天理论授课结束,安排学员分别赴甘肃中盛华美羊业西峰一场、二场及庆城驿马产业园参加实践操作学习。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