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城镇举办湖羊自养示范户暨湖羊养殖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羊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环城镇羊产业向标准化、组织化、科学化方向发展。6月3日至9日,环城镇举办了湖羊自养示范户暨湖羊养殖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组织了有一定养殖基础和经验,养羊积极性高,有意愿参加湖羊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湖羊养殖致富带头人共115人参加培训。

7f2bb07cc9e845e4bae9ee8419bf86dd.jpg

  培训为期7天,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办法,专门聘请县畜牧局专家郭清印和中盛公司厂长姬永锋,围绕湖羊自养示范户扶持政策,湖羊品种介绍、投放及调引、营养需要、饲养管理、繁育技术、疾病防治、棚圈建设、饲草种植与青贮等养殖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和丰富生动的讲解。同时,参训学员分别现场观摩了中盛羊业公司、中盛育肥公司、肖川湖羊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讲解,参训学员积极发言讨论,力求做到培训不走过场,见到效果。

be7548667797430aae80f70abe108346.png

  技术员在中盛羊业公司电子室现场教学

bc6cf7dc10984ce480458cb6451e32a7.png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克服了家庭、农忙季节等各种困难因素,能够做到按时听讲,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积极性高。通过培训,学员不仅学到了养殖技术和经验,也增加了对全县湖羊养殖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标准化和科学化养殖湖羊的信心。也为下一步全镇湖羊自养示范和羊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后,由县畜牧局、环城镇组织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