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章志兼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区扫黑除恶、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全区上下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以政治上的高站位、作风上的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区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f4f780c01e4742589d79fb70e0028136.jpg

5ac5891533e04933831c5b8c4412839e.jpg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的重要内容,迅速传达学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找准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用转化,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既定目标任务不变,责任时限不变,全力以赴抓落实、干到位,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中央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前介入、精心谋划,从强化理论学习抓起,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看齐,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打牢思想基础。要按照“四个不摘”和“四个只增不减”的要求,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与“3+1”冲刺清零行动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固强补弱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不让一个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对中省各类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对标对表,全面补齐欠账,确保问题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推进三率宣传、信访维稳、线索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包抓责任制,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下实手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日有进度、周有突破、月有形象。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承担的指标任务开展自查,把责任靠实到单位、到人头,把任务分解到部门、乡镇,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全力保障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持讲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督促各级干部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抓工作、抓落实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文件、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