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宁县行走进宁江初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6月10日下午,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宁县行走进宁江初中举行“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

a1140fcfe1ab470e84783bc01abe481d.jpg

05ff0f0471d441f4b926612cd5a71da5.jpg

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国家戏剧界最高奖----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窦凤霞与我省著名女歌手杜娟,著名板胡演奏家张保林,国家二级演员孟洁,青年优秀演员谭强、刘小凤等一行开展了一次以戏曲和戏曲传承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课。艺术家们在展示艺术成就的同时,给学生讲解和辅导基本的舞台艺术技巧,与师生一起分享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追梦路上的感人故事,使学生了解了基本的戏曲知识,也感悟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大家面对面的开展培训和互动,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受到师生的交口称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