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何英禅督查演武乡脱贫攻坚和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0号,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到演武乡督查了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和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紧密配合,发挥最大合力,抓好产业扶贫、“3+1”保障清零等重点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演武乡路家塬村,何英禅详细了解了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医疗保障、控辍保学等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在建合作社和路家塬小学校舍建设情况,了解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弱项短板及整顿计划,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成员、镇村干部的工作汇报。

何英禅强调,要建立体制机制,把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最大工作合力、发挥最大效力。要抓好“3+1”住房、饮水、教育、医疗保障等工作,对标“八项筛查”清零任务,逐项抓好落实。要抓好产业合作社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增强带贫能力。在建的合作社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建成,尽早投入运营。软弱涣散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七个标准化,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整顿提升工作。

在黑泉河村,何英禅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当地湖羊养殖户的饲草收割及储备情况。对照一户一策,了解了各项惠农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湖羊养殖户张存怀家中,何英禅了解到张存怀存在养殖技术掌握不充分,造成羊羔成活率不高,养殖效益不明显的问题,现场联系技术人员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并提出了饲草料不充足、配方不合理等问题的解决方案。他叮嘱镇村帮扶干部,要密切关注湖羊养殖户养殖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养殖技术问题是全县湖羊自养户的最大短板,畜牧部门、各乡镇要将养殖技术培训作为重点抓紧抓好,使羊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真正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