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组织部门“三措并举”向黑恶势力“亮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通讯员 袁天良) 6月13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今年以来,合水县组织部门围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对全县18个党(工)委、297个党支部、8246名党员中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摸排出农村党员违纪乱象3例,正在核查线索5条;5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1月时间,对全县80个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进行联审,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8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水县组织部门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建强村级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为抓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高站位部署推动,全方位摸排整治,严标准建章立制,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制度和涉黑涉恶线索双向移交机制,加强了与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扫黑办等职能部门联系对接,定期交换信息、研判问题、汇报进展、提出建议。设立了“12380”举报电话和县委组织部举报平台,全时段受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畅通了线索举报渠道,形成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探索完善了“四议两公开”“533村级民主管理”、村规民约等基层治理制度,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积极优化基层治理模式,基层党员群众抵制黑恶势力渗透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