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香包合水面塑亮相以色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 李晓春)日前,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甘肃非遗、美食节暨甘肃文旅推介会先后在以色列海法市和特拉维夫市举行。庆阳香包和合水面塑在此次活动中亮相,向以色列人民展示了庆阳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据悉,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合作,于6月9日至15日在以色列海法市和特拉维夫市举办。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甘肃旅游图片展、兰州刻葫芦、庆阳香包刺绣、合水面塑、裕固族原生态歌曲演唱及兰州牛肉面、甘肃特色穆斯林美食展示等。

  在活动中亮相的合水面塑风格独特,其构图讲究对称、均衡等形式美,颜色搭配得当,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是研究甘肃民俗习惯和活动变迁的有效见证与重要依据,同时具有宗教、民俗、历史等多方面的研究价值。合水面塑先后在埃及、蒙古国等国及北京、敦煌等城市和台湾地区展出,让观众近距离领略了陇原大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韵味,感受到了其独特魅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