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权津津)6

13日,合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会在合水宾馆召开。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研究中心教授、兰州大学民族政治学(法学)博士、中央社科院统一战线研究员张金国教授作了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解平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金国教授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论新思维与具体实践,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环境与社会环境,并且立足全省宗教工作现状重点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和《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对我县今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解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加快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依法依规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全面加强宗教意识形态管控,全力抓好中央、省市委督导督查民族宗教问题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统战部门干部职工,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庙宇和信教群众较多村支书及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共160多人参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