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西峰某公司厂房失火 一民警深夜救火受称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吕赟 通讯员 高琴琴)6月12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帅忠奎的电话,希望通过本报感谢一位民警及时报警并帮助扑灭发生在他们公司大火的事情。“幸亏这位民警及时拨打119报警,并帮助灭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帅忠奎感慨道。

  6月5日凌晨1时许,位于西峰区古象西路的一家公司厂房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一位年轻人冒雨帮助救火的场景,让亲历火灾的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帅忠奎记忆深刻。

  帅忠奎告诉记者,当晚他在公司值班,晚上就睡在了公司。火是凌晨1点10分左右着起来的,他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呼喊,下去之后发现是旁边公司的厂房着火了。他赶紧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没一会消防员就赶到了。

  “当时吓坏了,就想着赶紧灭火,也不知道是谁报的警。”帅忠奎说,后面他们在调看监控的时候发现,现场有一个身影,一会敲门叫人,一会引导消防车进入着火现场,冒着大雨来来回回跑动着……后来,经过联系确认,才知道他是公司隔壁小区的一个住户,名叫董龙。

  记者联系到了当晚报警并帮助救火的董龙,了解了当晚的情况。董龙是一名人民警察,发生火灾的地方和他家的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当晚1点多,正在睡梦中的董龙被一股烟味呛醒。董龙以为是家里哪个地方着火了,四处查看后并没有发现火情。当爬到窗台上往下看时,董龙才发现是小区旁边的公司厂房着火了。

  “当时也没多想,就跑了下去,并立刻拨打了119报警。”董龙告诉记者,他跑下去之后,第一时间把公司门房的人叫起来。叫起门房师傅之后,两人赶紧通知公司的人来灭火。几分钟之后,消防员和公司的员工都赶到了现场,董龙冒雨引导着消防车靠近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消防员现场灭火时,他又四处察看火情,观察火势蔓延情况,直到消防员将大火扑灭后,他才返回家中休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是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院内的一家公司的厂房,在西面与厂房一墙之隔的便是一个居民小区。“这几天一直想要感谢他,可是小伙子真的很谦虚,一直都说那只是小事。”帅忠奎说,“要不是董龙发现火情,及时报警,使得火灾得到了控制,不然火势蔓延,我们公司价值200多万的设备将被烧毁。”

  “我觉得这真的是很小的事情,每个人看到都会帮忙的。”董龙说,他就是看到厂房着火了,帮忙报警和协助灭火,何况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也是分内之事。董龙觉得他做的那些都是小事,但在帅忠奎看来却很了不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他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让这种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帅忠奎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