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听取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以鲜明态度和有力行动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副市长王胜、杨廷祯、杨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会议。

  朱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合力攻坚,聚力打击,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上提出的有关意见及下沉督导反馈的有关情况,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收兵,黑恶势力不铲除不撒手。

  朱涛强调,要持续发力深挖细查,精准摸排线索,从近年来群众诉求、信访积案、职务犯罪、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分析所辖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积极克服“不真打、不愿打、不敢打”的消极思想和畏难情绪,从坐着“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找线索”,着力扭转线索数量少、“含金量”低的被动局面。要紧紧围绕12类打击对象,紧盯农村地区和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土地流转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瞄准目标,持续开展深度打击,坚决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要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措施,堵塞机制漏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切实解决行业乱象。要持续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持续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督促指导,严肃责任追究,形成工作合力,打好主动仗、整体仗,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