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宁县西峰区调研产业合作社建办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16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宁县和西峰区,就部分产业合作社建办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331+”产业合作社建设,着力提升合作社建办质量和效益,切实强化合作社上联龙头企业下联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合作社带贫能力和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持续稳定脱贫。

  在宁县瓦斜乡,贠建民实地查看了信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庆阳绿丰农牧业有限公司屠宰场建办和运行情况。贠建民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继续努力,进一步优化合作社运行和带贫机制,不断推进合作社专业化、标准化生产经营,切实提高合作社产业化程度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能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让贫困户跟着干、跟着富。

  在西峰区后官寨镇合心“331+”正大生猪育肥基地施工现场,贠建民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了西峰区生猪产业布局和各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西峰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紧紧依托正大集团等龙头企业,积极建办“331+”产业合作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贠建民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扶贫抓产业、产业抓合作社、合作社抓‘331+’”的总体思路不动摇,充分发挥福建圣农、正大集团、海升集团、中盛农牧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下大力气提升产业合作社建办水平,切实增强产业带贫增收能力。要围绕养猪、肉羊、苹果、瓜菜、中药材等特色主导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强化龙头企业对合作社的指导服务功能,提升辐射带动能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当天,贠建民还调研了西峰区什社乡聂家沟水保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