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6月份信访接待日举行 周普生接待来访群众14批101人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2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在市信访接待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和市中级法院、信访、民政、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共接待来访群众14批101人次,批转县(区)和部门办理13件,现场答复1件。

  当天,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社会保障、人事劳资、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困难救助等方面。在信访接待活动中,周普生仔细查看来访群众的材料,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现场批办,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进行回应,并予以办理。周普生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由市信访局牵头按批示负责落实,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处理,督办结果要及时汇报。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并及时向信访人作出答复。

  周普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认真听取民声,耐心了解民意,紧盯群众信访诉求集中的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坚持分类指导,科学制定预案,千方百计化解。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接触群众广、了解社情民意多的特点,及时反映群众声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针对可能引发上访事件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部位,提前介入、分析研判、落实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