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夏收在即,新一轮降雨到来 农业部门提醒:农民提前规划抓紧抢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为中国天气网实时预报页面截图)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 眼下,庆阳多地迎来冬小麦收割期,但天气多以阴雨天气为主。6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市仍然以降水天气为主,这将会对冬小麦收割造成较大影响。   

     据庆阳市气象台预报:

    6月22日白天,庆阳大部将会有持续的小雨,到夜间雨晴后转为阴间多云;

    6月23日,我市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早间将会有雾;

    6月23日下午至24日,我市局地将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

    6月25日,我市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

    6月26日~27日,将又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

    6月28日,我市大部将多云转晴,随后有望迎来几天的晴好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市降水天气较多,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雷电等,交通、农牧业以及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要注意防范这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

   “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小麦收割有一定的影响。”西峰农试站副站长车向军介绍,当前正处于夏收关键期,阴雨天气较多对冬小麦成熟、收割及晾晒都会有不利的影响。前期已倒伏的小麦,也会因为阴雨天气而出现发芽、霉变的情况。同时,果园也因为持续的阴雨天气,更容易出现病虫害。

    车向军提醒广大农户,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在降雨间歇期,抢抓时机,进行小麦抢收和晾晒。同时,果农也要注意做好果园螨虫的防控工作,防止病虫害在果园蔓延。不过,持续的阴雨天气也对部分农作物的生长有一定的益处。“降水的增多,将增加土地墒情,对大秋作物和中药材的生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车向军告诉记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