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全力牢筑“输电线路长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苏越 )6月1日开始,庆阳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层层动员,狠抓落实,且实做到人员、责任、任务、安全、措施、物资、车辆、通讯“八个到位”,充分结合历年汛期期间线路防护最容易出现的一些难点问题和险情,加强电网和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力度,确保汛期电网和线路设备能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在健全安全、技术措施的同时,采用“大循环”机制,加强电网和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力度,将该公司所辖的所有线路设备划分为3个隐患等级,重点排查线路危险点、预控点和事故易发地段,

是否存在倒杆断线、污闪、外力破坏、违章建筑和防护区内树木安全距离不够,铁塔基础、护坡受水流冲刷后出现松动变形、破损等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事故隐患,真正做到特殊天气下巡视更具针对性,各种缺陷及时、准确的上报、统计,提高线路巡视次数和效率。对发现的鸟窝、导线悬挂异物、塔材部件丢失锈蚀、拉线松弛、塌方、铁塔基础下沉,垂直和风偏距离不够的超高树木等事故隐患彻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针对迎峰度夏共出动车辆36次,人员106次,完成特殊天气下27条高负荷线路的全面巡视覆盖,累计巡视、处理各类事故隐患点630多处。从根本上消除了各种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