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高考过后“暑期游”受热捧 学生出游安全不容忽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馨怡)高考过后,外出旅游放松心情是许多学子的暑期计划。6月25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学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厦门、北京、云南等7至10天的中长线“考生旅游套餐”受到很多家长和学生的热捧。

  庆阳四中的高三毕业生小徐,高考一结束就在母亲和姥姥的陪同下报了前往厦门的旅游团。小徐的母亲说:“孩子学习了一年,精神非常紧张,这次选择了她最喜欢的厦门,报了一周的学子旅游团套餐。今年孩子高考成绩不错,全家人都很欢喜,旅行就是对孩子的奖励。”

  小徐说:“考后去了我最向往的厦门大学留影,感觉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和认识,这次高考成绩也比较好,给我接下来报志愿有很大启发。”

  华池县中学的高三学子燕燕和自己的8个好朋友在高考结束后一起报了“华东一线”旅游,希望在成绩出来之前好好放松心情。她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高考结束后,我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一年一直紧绷着神经。我们选择考后这段时间去旅游,从旅行中开启精彩人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燕燕的好朋友豆豆告诉记者,“我们选择高考成绩出来前出去玩,大家都没有负担,结伴去曾经梦想的地方是毕业最好的礼物。”

  说起华东一行游玩的收获,8位学子各抒己见。“外面的世界非常美丽,开阔了眼界,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安全意识、时间观念很重要,平时有父母在,我很少注意这些,这趟旅途让我意识到一些生活问题。”“我路过了我曾经向往的大学,坚定了我报志愿的决心。”……对于先旅游再报志愿,8位学子都觉得这样暑期旅游安排的十分完美,既不影响游玩的心情,也可以安心报志愿。

  前一阵子等待高考成绩公布的小雨没有出去旅游,如今成绩公布,考得不错,打算报完志愿就跟家人外出游玩,好好奖励自己。“应该会选择去云南,听说风景很好,好好放松一下。”小雨说。

  据西峰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高彤介绍,高考后旅行社推出的准考证立减200元,送统一的包包、帽子、水杯等“考生旅游套餐”最受高考学子和家长的热捧。“高考过后两三天前来咨询出游情况的考生非常多,有时候一天能接待30余位,很多都是好几个同学一起来,也有家长带着来的,高考暑期游的学子占到了这阵子旅游人数的八成左右。目前,高考后接待的学子们已经陆续归来,预计志愿填报结束后,还将迎来一批‘暑期游’学子团。旅行社7月安排,学子团占到7成左右。”

  暑期出游安全,不容忽视。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多数孩子理论上懂得很多,但实践中还需要好好引导。一些学子的理财观念很模糊,对于钱财不会合理规划,随性购买没有自制力,容易冲动消费。其次,安全意识有必要加强,每天给家长报平安外,对于个人物品也要学会妥善保管,除了导游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购买建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