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解平主持召开全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7日,县委书记解平在全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开展这项工作的背景、目的,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要从政治层面、现实层面、改革层面充分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

    县委书记、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组长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县委副书记陈会发,县委常委慕杰、安冠卿、何维莉、王立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永强,县政协副主席王志岗出席会议。

    解平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内作风顽疾,严重影响党群关系,损害党的形象,让群众深恶痛绝。目前,仍然还存在有些干部搞扶贫工作仍然停留在填报表、完资料、凑指标上,扶贫措施不具体、落不实;有些干部对待群众态度冷漠,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缺乏责任心、缺少真感情,宗旨意识淡化,干群关系处理的很不融洽;有些部门落实工作脱离实际,简单理解上级政策,片面执行上级指令,该决策的不决策,该担责的不担责,以批示代替落实,以报告代替整改;有些部门官本位思想、衙门习气仍然很严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解平要求,针对以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要全面排查摸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问题进行一次大摸排、大起底,找准多年来基层深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害而苦不堪言的一些“靶点”,带头行动,主动对照,深刻检查、靶向施策。二要细化整治措施。严格按照各专责组工作方案和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迅速行动,结合部门和行业的工作特点、工作实际,拿出一些实招、硬招、管用的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大整治力度。各单位“一把手”要扑下身子去抓,从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抓起,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松劲、不停步,下实手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活动有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

    解平强调,县级机关和县级领导要带头从整治文风会风抓起,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合理安排督查调研,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形成“头雁效应”,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始终冲在反对形式主义的第一线,以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干部的作风转变,切实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各专责组和成员单位要刀刃向内,率先向自我“开刀”,摸底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从转变自身作风做起,减少会议数量,压缩文件材料,优化整合督查考核,为基层干部“减负”,用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切实加大问责处理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开设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信箱等,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检验我们的集中整治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水县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文件会议督查和请示报告报备有关事项的若干规定》;《合水县关于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合水县关于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舆论宣传工作方案》;《合水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