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看了“心动”买了“心痛” 短视频购物被坑,咋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馨怡)“通过短视频购买的服装实物与图片不符,商家却表示只能买不能退。”近日,市民吴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她在某短视频平台购买的一件衣服质量太差,要求退款遭拒,微信还被对方拉入黑名单。

  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通过某短视频关注了一位时尚主播,看她有固定的粉丝和不错的评价,想着应该没有问题,就根据主播评论栏的留言提示,加了对方的微信并转账给对方398元,买了一套衣服。然而,吴女士收到衣服后发现实物和视频上的质量、颜色完全不符,甚至连吊牌也没有。“当时就气炸了,按照网页提示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表示不能退换,还拉黑了我的微信。”吴女士很无奈的说。

  吴女士的遭遇只是短视频购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视频APP成了大家茶余饭后放松心情的必点“项目”。视频里主播的穿着打扮,服饰、包包、鞋子等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视频下方“一键购买”和博主自推的微信购买两种方式可供用户选择,看视频放松和购物“一气呵成”。殊不知,这些商品的质量没有保障,一些市民在收到货后卖家就失联了,无处退换货。

  就短视频购物乱象,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短视频购物本质上是通过互联网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受《电子商务法》约束。对于,短视频购物损害消费者权益,短视频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短视频购物各种机制尚不成熟,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智消费,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成熟的网购企业去网购以保障自己合法权益。此外,网购过程中只能买不能退是不合理的,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别,如果遇到网购维权方面问题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解决。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