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甘肃融诚集团正宁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开业投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8日,甘肃融诚集团正宁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在宫河镇东里村开业投产。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副市长、县委书记吴丽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杰,融诚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军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投产仪式。县委副书记段登云主持投产仪式。

e9543a68a9074ebc866cdfb00466cb8b.jpg

据悉,融诚集团一期计划在正宁投资7亿元,采用合作联营、收购兼并、入股等多元化投资形式发展现代农业项目,实施“一基地三园区” 跨省联县扶贫工程(建设10万亩优质苹果基地、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共建共享产业园区、生态文旅产业园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未来农业、未来农村、未来农民的新样板。其中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计划建设富民果袋厂、万锦服饰厂、气泡酒厂、智能保鲜冷库等项目。目前,富民果袋厂和万锦服饰厂已经建成并投产运营,其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二期计划在庆阳市投资建设二十万亩大蒜和大蒜素提炼厂、农特产电商贸易出口基地、有机肥加工厂、有机水溶肥加工厂、20万吨冷链物流中心、融诚正宁商务大厦等项目。所有项目建成,可安置5200人的产业岗位,惠及3万户农民。

bd3d821c7d034333a626284de04550cf.jpg

吴丽华在致辞中指出,甘肃融诚集团正宁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开业投产,是融诚集团致力于科技兴农、就业扶贫的实际行动,是我县优化产业结构,引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为全县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吴丽华要求,融诚集团要以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投产运营为契机,把质量和效益作为生命线,把助农增收和助力脱贫作为新担当,进一步推进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拓宽跨省联县扶贫共享共赢之路,努力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产业扶贫基础平台,创建乡村振兴的“融诚模式”。

张龙杰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融诚集团要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把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留给农民,带动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要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回报社会、主动参与社会事业,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实现社会价值,为推动正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融诚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军表示,融诚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三农”宗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完善产业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引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最后,马军宣布,甘肃融诚集团正宁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正式开业投产!

投产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各位嘉宾参观了融诚集团产品展区,富民果袋厂、万锦服饰厂生产车间生产线。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