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委副书记王万金调研农村危旧房拆除及旧宅基地复垦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e0eb08a916548f6a39da8cf41340272.png


近日,县委副书记王万金深入固城乡、肖咀乡、段家集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实地调研督导农村危旧房拆除及旧宅基地复垦情况。

王万金要求,要把农村危房拆除及旧宅基地复垦作为乡村风貌革命的具体抓手,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切入,下好先行棋,打好主动仗。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做到拆危及复垦无信访。要继续加强对辖区旧宅基和危房危窑的摸底、排查,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全面摸排无遗漏。要统筹调度,靠实责任,紧盯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划片包干,有序推进,做到工作无盲区、不拖欠。

王万金强调,要注意施工安全,拆除前要提前科学预判、安全规范操作,坚决排除安全隐患,做到拆危治乱无事故。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方法,合理利用处理拆除产生的旧建筑用料,及时清理建筑废墟和垃圾,保证拆危治乱彻底、环保、不留尾巴。要坚持拆治并重,加大监管力度,合理规划利用腾空的土地,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和复垦复绿,有效改善乡村面貌,打造一个美丽、舒适、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